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旗下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的富陽光電今(10)日舉行新廠落成典禮,明年第二季量產,成為台灣第一家投產的薄膜太陽能工廠。

富陽光電初期建置兩條年產40MW(百萬瓦)產線,全產能運轉年營收上看40億元。

富陽光電今日舉行新廠落成典禮,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也已到位,明年第一季裝機完成開始試產,第二季量產,可望在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拔得頭籌。

薄膜太陽能電池因轉換效率低於10%而遭外界質疑,中環為此與瑞士設備商歐瑞康策略聯盟,透過技術整合研發新設備,企圖將轉換效率提升到12%。

富陽光電初期建置兩條年產40MW(百萬瓦)產線,明年第二季量產,全產能運轉年營收上看40億元,可望擠進全球前五大薄膜太陽電池廠。

為提升富陽光電未來價格競爭力,中環轉投資成立異能科技生產鋅鎳電池,除應用在電動自行車,更做為富陽光電儲電系統最佳合作夥伴。

中環兼富陽光電董事長翁明顯曾表示,富陽具有最先進的製造薄膜太陽能電池設備,掌握時間和產品差異化優勢,結合異能在電池與儲電系統技術,將有助提升富陽光電在太陽光電產業的競爭力。

中環上週五股價上漲0.2元,收12.4元。

中環不只轉投資節能產業,旗下生產觸控式面板富晶通受惠產業起飛,未來發展性受到關注,該公司規劃明年4月登錄興櫃,後年掛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