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陸續出爐,下游的宏達電、廣達等續創新高,上游的聯發科、立錡、國巨(2327)等元件廠則早一步進入淡季。投信法人分析,從11月營收「上冷下熱」情況來看,今年電子業業績高峰已過,接下來的成長動能,要觀察歐美聖誕節實際銷售與中國農曆年前鋪貨情況而定。

不過,分析外資上周連二天大舉買超台股,上周五更敲進台積電、聯電、彩晶、大同、仁寶、友達、宏達電、華映等權值股,顯示外資已評估過電子上市櫃公司11、12月業績表現情形,投資人不必過度解讀電子業營收高峰期已過的情形。

投信法人指出,在歐美感恩、聖誕節銷售旺季帶動下,觀察電子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的11月成績單,電子下游產品依舊賣的熱鬧滾滾,筆記型電腦一哥廣達11月合併營收843.65億元,較10月再成長13.41%,出貨量也達330萬台,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宏達電受惠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熱賣,加上品牌效應發揮,11月營收145.43億元,較10月成長11.1%,較去年同期增加32.74%,連續第二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華碩「易PC」銷售長紅,彌補了景氣陷入低迷的主機板(MB)業務,11月合併營收752.87億元,也較10月成長11.16%。鴻海11月營收還在結算中,但投信法人預估,鴻海11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到了中游部分,由於面板應用面愈來愈廣,景氣持續火熱,友達11月合併營收534億元,較10月微增0.6%;奇美電11月營收359億元,月減5.9%。「面板雙雄」11月營收也都維持在歷史次高的高檔水準。

不過供應鏈再往下游推,就出現旺季效應提早退燒現象。投信法人指出,IC設計龍頭聯發科11月營收僅67.07億元,較10月大減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