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節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液晶電視熱賣,單週銷售量近八十萬台,創造出較平常單週五倍的成長,換言之,平均每秒鐘賣了一.三台,也讓下游面板庫存水位大減,明年第一季電視面板在庫存回補帶動下,價格可望走穩。然而監視器銷售不如預期,對於淡季價格的影響則值得密切觀察。

     今年黑色星期五液晶電視銷售表現亮眼,銷售量與銷售金額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四五%、八○%,單週銷售量達八十萬台,較一般日子的單週銷售量成長五倍。瑞軒表示,從銷售結果來看,次級房貸並未損及年終消費,不過還是一千美元以下的產品最受青睞,特別是三十二吋、三十七吋、四十二吋液晶電視。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價格已落到六百美元以下,夏普、飛利浦都以五九九美元促銷,甚至Olevia更打出四一九美元的促銷價。而四十二吋則是跌破一千美元,夏普、西屋、LG促銷價都在八九九美元至九九九美元,成功刺激出消費買氣。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總經理謝勤益表示,從品牌來看,夏普和三星都有積極的價格策略,同時也都推出約三百美元的十九吋機種,兩大品牌銷售因此開出紅盤,分列二、三名。而排名第一的則是一個大陸品牌Venturer,以十九吋液晶電視一九九美元的超低價位,成為銷售排行榜第一。

     感恩節銷售旺季銷售亮眼,二週後的耶誕節旺季也可望再創佳績。謝勤益指出,根據過往的經驗,年終買氣好,隔年第一季的面板市況就不會太差,現在看來液晶電視需求強勁,明年電視面板價格可望持穩。瑞軒表示,感恩節前庫存水位拉高到六至八週,感恩節後降到三至四週,因此近期電視廠商對面板需求又增加,而耶誕節後面板庫存還會再減少,明年第一季回補庫存需求會不錯。

     根據北美消費性產品市調公司NPD Group調查,今年感恩節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期間,北美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金額達二十二億美元,僅較去年同期成長6%,首度年成長在二位數以下。不過液晶電視、GPS、及NB銷售表現亮眼,三十吋以上大尺寸液晶電視成長達三位數。

     NPD分析師指出,雖然銷售金額成長較去年下降,不過市場的競爭情況是相對穩定的,也就是說比較沒有破盤的超低價出現,即便是市場成長率較往年來得低,不過價格維持在合理水準,可預期在假期銷售旺季中廠商仍然有利可圖。

     從各項產品來看,今年電漿電視、數位相機及MP3播放器等產品的成長下降,而GPS導航裝置、數位相框、液晶電視、NB則是今年的熱賣產品。其中液晶電視更是今年黑色星期五的明星產品,銷售量與銷售金額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四五%、八○%。液晶電視銷售成長創造佳績,主要是因為大尺寸液晶電視表現亮眼,今年三十吋以上大尺寸液晶電視的銷售量遠超過較小尺寸的液晶電視,三十吋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電視今年無論在銷售量或銷售金額都有三位數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