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和合夥人黃鼎相約帶各自的老婆喝下午茶,只是這樣一個簡單的約會卻歷經不少波折才搞定,主要原因是來自黃鼎的老婆盧紅秀的抗拒。


在公司員工的心目中,盧紅秀是一個古怪的女人,她是總經理賽門的特別助理,日夜跟著賽門進進出出處理公司的業務,大家都看得出來她和賽門的關係很親密曖昧,她喜歡老闆賽門遠超過自己的老公黃鼎。
老實憨厚的黃鼎一點也不吃醋,他反而說:「我是賽門的大學同學,我懂賽門,他各方面都比我行。考試都是我罩他給他抄,他卻能比我高分。紅秀是個聰明能幹的女人,她可以幫助賽門擴張事業版圖。我和他們不一樣,我很消極。」


兩代都為男人翻臉
賽門後來娶了和盧紅秀長得很像的電視女主播盧友梅,這讓盧紅秀有一種被羞辱的痛苦,可是已婚的她卻說不出口,所以當老公黃鼎說賽門想要家庭聚會時,盧紅秀把黃鼎臭罵一頓:「你想和美麗的女主播喝茶你就一個人去,我對她沒興趣,我不想看到她。」
話雖如此,此時此刻,當微風吹著盧紅秀及背的長髮時,賽門剛娶進門的短髮新娘盧友梅正驚訝的望著對面這個和她很像的女人。盧友梅的話題繞著紅茶和綠茶的不同沖泡方式,還有添加不同水果所產生的香味,企圖暖化來自盧紅秀那種冰冷的氣息,盧紅秀卻不給面子反應極為冷漠。盧紅秀並不知道這樣的相遇是上天巧妙的安排,這兩個女人重演了和她們母親相似的角色。
友梅是盧鴻烈將軍元配的女兒,紅秀是盧鴻烈和婚外情女人紅龜嫂生的女兒。紅秀此刻瞪著友梅的嫉妒眼神,酷似當年媽媽偷窺著友梅的媽媽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