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金庫和兆豐金控今日將繼續拍賣剩下的8.3萬張國票金持股。據了解,上周起,董事長陳哲芳積極拜會寶來集團董事長白文正與多名市場派人士,預計將於本周起加碼反撲。

     陳哲芳陣營也傳出,其實白文正個人在周四拍賣時,透過富邦、金鼎兩券商買入一些籌碼,並非如外傳,十九萬五千張國票金股票全數由洪三雄派的領航投資得標。目前兩方持股勢力差不多,台產大股東領航投資約買下六成。一旦條件談攏,陳哲芳陣營還會有新盟友加入抬轎。

     合作金庫發言人林田說,今日還有8.3萬張持股要公開標售,雖然今天是公告的最後一天。但合庫與兆豐金均以政策決定,一定會貫徹執行賣出。換言之,就算今天沒有賣出,還會調整方式或底價,繼續拍賣到賣出為止。

     白文正與陳哲芳私交甚篤,除了華僑銀行,白文正的金融版圖陳哲芳也多有參與。陳哲芳不僅是寶來證券的原始股東之一,也是寶來投信的第二大股東。

     當初他投資中央產物保險公司與泛亞銀行,也找白文正一起參與,中央保甚至後來還讓給白文正經營。「陳哲芳覺得白文正對金融比較熟,」親近陳哲芳的人士說。白文正一旦介入,與陳哲芳之間的合作將有很多種可能性,甚至不排除共享經營權。

     消息人士指出,白文正順利賣出僑銀與中央產險,手中銀彈不少,有足夠的財力。另外,之前由於洪三雄陣營的美麗華黃春發,對國票金大股東國華人壽、台灣人壽發動奇襲,與台壽保、國華樑子結得不小,據了解,國華9.8%持股將與陳哲芳結盟。至於上次改選支持洪派的台壽保,目前還在觀察。

     陳哲芳陣營在成功爭取到持股約9.8%的國華人壽合作意願後,加上泛耐斯集團原有14%至15%的持股,友軍如白文正、東元、華泰飯店董事陳天貴等人,持股遠超過二成。而洪三雄陣營與領航投資合作,持股逼近二成,還是比陳哲芳少。

     在股權上,決定誰贏誰輸的關鍵,除了官股所有剩下的4%股權,另外就是台壽保的動向。由於不敢輕忽,據了解,雙方仍在市場上尋求盟友。據了解,台產大股東領航投資拿下國票金的企圖非常明確,已經砸下大筆資金,下一波,雙方將戰線拉至積極徵求委託書方面,並已開始佈局。領航投資的背後股東為建商李文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