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 (Fed)的貨幣政策會議在即,普遍預估將有降息作為,投資人信心因而大振。此外,10月成屋簽約數據較預期為好,均使市場忽略了 UBS減記次貸資產的負面消息。美國股市周(10)一開盤後漲勢犀利,此後一路維持高檔,終場大幅度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01.45點或0.74%至13727.03。

Nasdaq指數收高12.79點或0.47%至2718.95。

S&P 500指數收高11.30點或0.75%至1515.96。

費城半導體指數增加3.18點或0.74%至432.25。

Fed貨幣政策會議即將於明 (11)天召開,一般預料將繼前兩次降息後,再調降1碼為4.25%。原本某些華爾街分析師作出降息 2碼的大膽預估,不過隨著上周發表的11月就業數據穩健,該機率便已減少。

Tanglewood Capital Partners執行長john Merrill表示,有鑑於此,投資人將檢視明天 Fed的政策決議與其會後聲明,一窺決策官員對未來美國經濟展望的看法,或可能發生之風險。

Merrill認為,美股過去 1、2周來已經受到技術面與降息期待的綜合利多因素而挺升。因此,「周二過後,我們可能會看見指數微幅的修正,主要因投資人會為市場傳言而買進股票,也會為消息公佈而賣出。」

經濟數據部份,美國不動產仲介協會 (NAR)周(10)一公佈10月份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作為判斷未來成屋銷售狀況的指標--增加0.6%,為連續第 2個月上揚,屬於股市利多。

企業消息方面,瑞士的銀行業巨人UBS AG(UBS-US)表示,公司持有美國次級房貸部位的資產價值將減記100億美元。不過UBS說已獲得 115億美元的國外投資金流挹注,投資人憂慮亦獲得紓緩。

近來傳出恐有資本缺口的全球最大債券保險業者MBIA表示,將獲得私募股權公司 Warburg Pincus 10億美元的投資;股價因而大幅收高。

道瓊成分股--全球最大的餐飲連鎖業者McDonald's Corp.(MCD-US;麥當勞)周(10)一表示,11月全球營收激增 8.2%;主要因美國地區1美元的雙層吉士漢堡與卡布奇諾咖啡暢銷,歐洲與亞洲的早餐與新推出的雞肉三明治亦普受歡迎。此數據遠高於分析師預估,股價大漲2.89%。

日本製藥業者 Eisai周一表示將收購美國生物科技製藥公司MGI Pharma Inc(MOGN-US)。價碼為 39億美元或每股41美元,為 MGI Pharma上周五收盤之溢價22.5%。

包括麥當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0檔成分股中,21檔均走升。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8.9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15億股。

公債價格下滑,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周五的 4.10%升至4.14%。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下挫、兌日元僅微略走軟。

紐約商品交易所的 1月原油價格挫低42美分,報每桶87.86美元。

2月金價勁揚13.30美元,來到每盎司813.5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