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聯發科中國白牌手機市場佔有率恐有下滑之虞,港商德意志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周立中昨日重申「賣出」評等,並將目標價一口氣由五○○元調降至三五○元。

     周立中表示,諾基亞與三星等一線大廠來勢洶洶,聯發科獨霸中國白牌手機的地位將遭撼動,由於手機晶片營收比重超過五成以上,影響甚鉅;此外,受到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影響,預估二○○七至二○○九年每股獲利恐有下修三五%至三七%的幅度。

     此外,周立中強調,包括英飛凌及NXP也正發展CMOS單晶片手機解決方案,在競爭對手壓力下,預估聯發科明年在價格及毛利都將受到壓力。

     聯發科十一月合併營收僅六十七億元,法人預估十二月營收將落在六十三至七十六億元間。展望明年第一季,聯發科表示,若十二月庫存去化順利,元月手機晶片訂單可望回籠,不過,非手機晶片部分,明年第一季仍處於傳統淡季,需視單季效應影響情況而定。

     此外,摩根士丹利證券在昨天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也將聯發科今年與明年營收預估值分別從八五一與一○七一億元調降至八二三與九九○億元,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則未變,依舊維持在「加碼」與七二○元。摩根士丹利表示,現在的聯發科就是典型「得拿出成績」的個股,只有靠產品才能重拾投資人信心。

     聯發科日前雖已由董事會通過今年度員工認股權憑證發行及認股辦法,但發行張數僅五千張,未來仍將有員工分紅配套措施一一出籠。外資表示,目前外資圈最需要的應該還是類似台積電或鴻海等產業龍頭所給的「確切數字」,方能對明年獲利有所掌握,因此,在明年董事會召開之前,這項變數恐怕還會是股價如影隨形的利空。

     儘管外資大舉調降聯發科目前價,但聯發科營收不佳利空逐漸淡化,短線避險基金賣壓減輕,長線外資則認為股價處於相對低檔,投資價值浮現,近五日外資買多於賣,籌碼逐漸沈澱下,法人預估,股價大幅下修空間應相對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