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周五大跌走勢,及因上周五外資賣超達 623億元,今(30)天摩台指結算,台股大盤繼續下探低檔支撐,一度跌破9000點。不過,台積電回穩反彈,節能概念股、中概股逆勢轉強,跌勢尾盤收縮,摩台指小壓低結算。加權指數以 9072.57點作收,下跌 89.71點,成交值2130億元。
 
今日收盤摩台指進行結算,原先盤中傳產、金融、電子等權值股維持弱勢;不過,台積電經過上周五外資大賣超逾20萬張,今天率先彈升,臨收成交超過 2萬張,最後一盤指數壓低14點作收,成交達 162億元。

美股大跌牽動亞股重挫,上周末再挫跌 208點,如預期今天亞股多已跌勢開出,台股再下測9000點支撐。不過,日韓、及港股迅速回穩,都開低走高,甚至翻紅彈升,台股反而比較疲弱,市場信心相對較低。

其中,日股盤中明顯縮減跌勢,午後僅下跌 19.96點;韓股盤中翻紅,午後上漲 11.31大點;港股早盤漲升震盪,午後僅小跌 10.94點,上海股市則大漲 85.80點或 1.97%。

台股今天進行摩台指結算,上周五外資又大賣超623.98億元,對權值股形成壓力;另上周散戶搶進,融資餘額增加 200億元,融資餘額突破3800億元,也使空手買盤暫時觀望。不過,在市場成交量縮下,也相對有利台股尋求回穩,今天並沒有多殺多不理性現象。

儘管IC設計、 LED股、及股王伍豐、工業電腦股為首中小型電子股因漲多大步回檔修正,但台積電反彈,友達、宏達電、茂迪、太陽能概念股等逆勢漲升,維繫多頭人氣,盤中還是有多達數十檔漲停。

法人表示,美股後續是否儘速回穩,仍是主要觀察重點,將持續影響亞股及台股強弱。但台股短線雖然急速修正,卻也是多頭走勢急漲急跌的正常現象,台股從基本麵、資金面等偏多條件並未改變,電子股下半年旺季題材、及「4i」等多項題材也正開始發酵,趁績優標的回檔,可汰弱換強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