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內容

秦筱芳

玫瑰戰法 勇闖萬點該如何選股

推薦個股,以政策股和證券股為主:

  1. 台肥:以資產股龍頭,南港地區大地主,加上本業生質轉型,視為政策的指標。719日除息以後已填息,目標價由80元調高為96元。昨天的台北縣板新特區,明天的台北縣南港台鐵台肥特區,是08年三鐵共構的建商強打區,資產開發價值高。

  2. 台塑化:能源股唯一本益比還在20倍以下。預估今年EPS可達6元到7元,百元股價本益比15倍,台塑集團中第二家百元俱樂部。比起其他替代能源股2300元,台塑化相對便宜。其實在油價未達每桶100美元之前,低成本高效率的能源仍以煉油為大宗。

  3. 寶來證:先起漲先整理,證券股網力平台價值高且轉投資寶來曼氏期貨上櫃利多,下檔支撐18元強勁,大盤維持兩千億成交值有利於證券股整理後再攻。

賴建成

飆股專家 鎖定增你強、至上、勁永、友尚、大聯大

全球四大NADA FLASH 製造商,包括三星、東芝、海力士及IM FLASH等,均於50奈米製程轉換不順,新製程良率偏低問題至今仍原地踏步,加上全球已進入需求旺季,同時蘋果的IPHONEIPOD對於NAND FALSH的需求與日增加,研判供貨缺口將會持續擴大。

  1. 增你強具有SANDISK概念股 本益比10倍以下:增妳強於94年合併正達國際後,取得CYPRESSSANDISK兩大產品線,跨足記憶體市場,去年更獲得SANDISK中國零售式的銷售權,是目前兩岸的獨家代理商,95年集團營收為220億,大陸營收佔15%,預期今年大陸市場的成長幅度將達30~50%以上。第二季營收55.5億,目前本益比只有10倍。

  2. 至上、勁永:至上NAND FALSH佔營收比重高達9成第一季雖然因為價格暴跌,單季EPS僅有0.11元,不過第二季隨著FALSH價格止穩,業績呈現大幅的成長,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7700萬元。展望下半年營運相當樂觀。至於勁永因為45月的DRAM價格跌幅過大,以致於獲利表現反而不如第一季,不過六月受到價格止跌反彈及IPHONE上市熱賣激勵下,單月獲利已經跳升至2800萬,在下半年營收看俏下,轉機意味相當濃厚。

  3. 友尚、大聯大本益比偏低:友尚以記憶體為主要產品,在價格看漲下,下半年獲利不容小覷,此外目前公司產品線的佈局朝多元化發展,現階段已順利開發出ARM系統平台跟WINCE的功能整合,多功能隨身碟等產品。而且受到LCD TV產業持續成長的帶動及大陸地區數位電視機上盒熱銷,未來營運爆發力相當可觀。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 美國道瓊將修正1200點台股將如何走?

  1. 美國股市在上週第55週完成中期頭部,且已經上漲5浪。未來將向下修正ABC三浪會有約1267-1400點的修正,漲多國際股市也將要回檔,只有大陸股市會逆勢上揚。

  2. 美國主要科技股除IBM外公告業績後的科技龍頭皆大跌,高估電子有心人刻意逆勢拉高,遲早將會有一波的大修正,另外政策利多支撐無業績資產及生技股只能撐住短期,中長線仍將會被修正。

  3. 高估電子把本益比拉高到40-80倍無基本面支撐的生技,資產炒到較有基本面中概更高,內行人順勢出高估股,抽回資金等中概、低估電子的好買點。

潛力股

  1. 5351鈺創:參考買點45.5以下;參考賣點54;停損點42

  2. 2542興富發:參考買點64以下;參考賣點72;停損點60

  3. 2612中航:參考買點82以下;參考賣點90;停損點76

  4. 9945潤泰新:參考買點33以下;參考賣點38;停損點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