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計劃興建七.五代或八代面板廠有譜了!大同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林蔚山昨(廿六)日指出,只要六、七月,華映獲利達到預期目標,華映有足夠現金、可掌控使用者訂單,大同集團就會開始著手次世代面板廠規劃,也不排除引進國外法人投資入股。

    大同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林蔚山昨日以綠能科技董事長身分,在經濟部長陳瑞隆見證下,與美國應用材料公司總裁兼執行長麥可史賓林特簽署斥資五千二百萬美元、支付二千二百萬美元技術報酬金,興建國內第一條最大尺寸的八.五代薄膜太陽能模組生產線,預計明年第四季產能三○MW,若以目前每瓦薄膜太陽能報價二.六至二.八美元計算,每年營業額可增加二十五億至二十八億元,後年第四季產能擴增至五○MW,年營業額擴增四十六億元。

    林蔚山表示,華映TFT-LCD技術與薄膜製程和材料相近,綠能科技生產的薄膜太陽能面板係在玻璃基板塗上一層薄膜,未來可供貨給發電廠及穿透式建築,在未來兩公司可從統購材料方面著手,以降低生產成本,他也指派華映部分主管前往綠能科技支援,這也是綠能敢切入八.五代薄膜太陽能面板領域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