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開了一家行銷公司,第一個秘書美婉就是天兵。這位秘書能言善道,外表精明能幹,小林才錄用她。
公司創辦後,小林才發現美婉看似能幹,實則漏洞百出。她對於自己不喜歡做或負擔不了的事情,都採取「眼不見為淨」處理法。比如,美婉很不喜歡常打電話來公司「叫囂」的客戶張處長,每次小林要她打電話給張處長解釋進度,她都會報告「已經打過了」。直到他接獲張處長興師問罪的電話:「小林啊,最近是不是生意太好,不會標到了案就不想負責了吧?」美婉根本沒打給張處長,把他的命令直接丟進記憶中的「資源回收筒」。

能幹秘書漏洞百出
小林原諒了美婉。因為美婉說,只要一打給張處長,她當天就會頭痛失眠。小林只是教訓了她一句:「如果妳不想打,我可以請其他同事做,不能悶聲不響!」
某天遭了小偷,清查之後發現美婉那邊兩張到期支票被偷走了。「為什麼到期了,妳還沒存進銀行?」「前幾天太忙了,我本來今天要去存的!我已經申請止付和法院裁定了。」小林沒多譴責她。支票遭竊要請廠商補發必須等法院裁定,小林問她:「裁定呢?」她回答已到法院問過,書記官案子太多很忙,所以沒有下文。小林覺得怪怪的,自己去問,才發現美婉根本沒有進行掛失。忍無可忍,他將美婉開除了。美婉走後,公司連著兩年被罰稅,因為她並沒有把詳細的稅務資料交給會計師。
眼不見為淨的處理法,放在個人修養上或是好事一樁,放在公事上,真是災禍連連。裝能幹掩飾太平,比承受不了壓力的草莓族還要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