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周五進行整理,投資人注意經濟報告,下跌的油價,及疲弱的美元。道瓊與S&P 500指數下跌,連續第二周收低,Nasdaq指數今日及本周均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4.01點或0.40%至8438.39。

Nasdaq指數收高8.68點或0.47%至1838.22。

S&P 500指數收低1.36點或0.15%至918.9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0.21點或0.08%至263.05。

美國股市本周初下跌,周四終於反彈。若周五未能上漲,則將連續第二周收低。春季的漲勢推升S&P 500指數大漲了40%,但該動能持續消退。

預期經濟已更接近回穩,為股市增添了動能。但近來的經濟報告錯綜,使得投資人擔憂股市漲幅可能已過度。

周五的經濟消息,更強化了此一擔憂。美國今日公布5月個人收入大幅上升,但儲畜率亦大幅上升。由於消費者支出,提供了經濟成長約三分之二動能,儲蓄率上升引發了經濟擔憂。

經濟: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5月個人收入上升1.4%。分析師預估僅上升0.3%,4月為上升0.7%。

但個人支出上升則溫和。美國5月個人支出上升0.3%,符合分析師預估,4月為下降0.1%。

5月消費者增加了儲蓄,而非支出。5月個人儲蓄率上升至6.9%,創逾15年高點,4月為5.6%。

美國5月個人消費支出指數上升0.1%,預估為上升0.2%,4月為上升0.3%。該數據顯示物價壓力仍溫和。

密西根大學報告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70.8,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69,6月初公布值為68.7。

企業消息:KB Home (KBH-US)公布第二季虧損減少,但較預期為差。該營建商亦說,負面趨勢已有減緩跡象。

周四,營建商Lennar (LEN)公布第二季銷售與獲利均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但新屋銷售與訂單較第一季上升。

其他企業消息:Palm周四晚公布,由於新款Pre智慧型手機需求強勁,第四季虧損低於預期。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23.4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7比6,成交量為36.4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51%,周四為3.54%。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收高,歐洲股市錯綜。

紐約8月黃金收高1.50美元每盎司941美元。

紐約8月原油下跌1.07美元至每桶69.16美元。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