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篇新聞報導中國有個辣妹大剌剌的在網路上開出以每天2500人民幣的代價租一個男朋友,條件之一甚至包括要能幫其父母洗腳,造成一片嘩然,男人則為不屑,女人則罵搶資源。辣妹的回應是:「關你屁事!」姑且不論此新聞是真實或炒作,看得出來的是此辣妹展現出了無比的自信。相較於台灣女性,即使在職場上已經是女強人了,但在其他地方卻永遠是被騙了錢、偷了心的弱女子。唉,台灣女性別再當愛情弱女子了,多學學對岸「女強人」的招數吧!

絕招1 敢放敢收

兩岸女人最大不同處就是台灣多的是「精神糧食」,愛情小說,各類型、各種角色充分滿足女人對愛情的幻想。相對的,中國才剛剛從「什麼都沒有」的地獄爬出來,社會的開放,讓對岸的女人簡直像憋太久終於出閘的老虎,看到喜歡的男人二話不說馬上明確表態,直接表白。只要感覺不錯,感情就放下去了,還怕什麼。迂迴、害羞、靦腆、拐彎抹角是什麼?只有傻女人才玩這套!

也別以為對岸的女人會像台灣的女性同胞一樣精於容忍,人家可是經過一番辛苦才有辦法出人頭地。中國女人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敢給情感,然一旦發覺被騙了、被唬弄了,絕對二話不說馬上攤牌,收回自己付出的感情!

絕招2 敢說敢罵

台灣女性就算是職場女強人,碰到喜歡的男人,還是會被打回小女孩,想要卻不敢行動,因為這是所謂「女人的矜持」,哪有可能女人先出招的啊?反觀對岸,看到好男人,心動不如行動,先跟對手表明老娘對這男人的好感,先說先贏。交往了,也別期待老娘會當個小女人,有什麼不對勁,絕對毫無保留表示意見。保有傳統女性優點的台灣女人呢?就算男人壞事做盡,女人還是逆來順受,非弄到最後滿身傷痕了才考慮放棄。

絕招3 敢說敢罵

有經歷過中國酒店女子的台灣男人都知道,一旦陷入了溫柔鄉,接下來就是一層一層的被扒皮。只要能夠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她就絕對不會客氣。經歷過文化大革命、貧窮等的災難,中國女人對覺得是屬於自己的人、事、物是絕對不會客氣。因為她們知道,唯有真正拿到手裡的,才是自己的。

對具有豐富感情的台灣女性同胞們,要向最愛的男人爭取名分或權益,真的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但是對岸的女性卻可沒這麼想過,她們知道自己付出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她們爭的只是她們應該擁有的權益,這有什麼不對?但台灣的女人做得到嗎?最常講的應該是:「算了吧!」、「算我倒楣!」更慘的竟然會說出:「這就是我的命!」看著這可憐的高學歷女人,不知道該罵還是該同情她?

對岸的女子真這麼現實無情嗎?其實不然,她們只是把心裡所想及認為不公平的事直接表現出來而已。因為歷史的演練,也許少了愛情小說的幻想,缺乏女人的含蓄,對岸現代女子多了敢追求自己幸福的膽量以及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的觀念,更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這不正是現代女強人該有的特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