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與今晨歐美股市崩跌,亞股骨牌效應,亞股黑色星期五。今 (27)日台股各大類股幾乎是全面重挫,盤中摜破7500點,跌深不見底。今日摩台指結算,原本佔上方的空方出乎預期大勝,可預期下周融券停損賣壓將會再度殺出,理論上周一將會再下探。
 
今日終場加權指數以7811.80點作收,下跌43.26點,市場成交值為950.80億元。其中,本周周指數再下跌353.68點,周線三連黑;且盤中創下自今年1月底以來的波段低點7466點,最大跌點達345點,收盤跌幅也達3.37%,比日韓、港股深。

不過,收盤委買張數仍高出委賣16萬張,急跌下低接買盤持續進場。雖然平均每筆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1.10張,顯示外資與國內法人因應美股與台股重挫的基金贖回壓力大賣;但臨收最後一盤,指數上拉28點,成交達99億元,在持續探底,外資不見得棄守。

國際油價創新高今晨道瓊指數大跌358點或-3.03點,代表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大跌3.33%、費城半導體指數更重挫4.50%,日韓等亞股全倒,直接跳空大跌。日股午後下跌311點或-2.25%,韓股午後大跌35大點或-1.78%;港股盤中跌破22000點,午盤以大跌400.83點或-1.78%,上証指數午後下殺145點或-5.03%。

在美股今晨跌勢出乎市場預期,台股開盤跳空大跌達321點,各大類股幾乎全盤慘綠,超過240檔上市櫃個股跳空跌停開盤,各項強勢題材全失靈。其中,昨天行政院會通過5項開放兩岸證券業投資往來政策,被媒體解讀為引入大陸資金的救股市利多。

但實際上,目前大陸股市腰斬,仍跌跌不休,正尋求自救,金控股與證券股大跌。期望兩岸三通政策開放題材類股,營建、觀光、百貨、資產、中概等股全面大跌。法人表示,之前傳產股大漲,但現在持續盤跌,技術面已轉差。

電子股方面,IC設計、LED等中小型電子股大跌,主因仍是拿融資使用率偏高當殺股理由;而台積電為首、面板、封測、網通等主要類股全都大跌,毫無招架之力。不過,應是政府基金護盤推升,聯發科、宏達電尾盤翻紅,有效縮減大盤跌勢。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台股急跌,自520後下跌達1800點,隨時出現技術反彈,但目前算是國際股災,還是要看美股能否連續回穩,台股頂多只能自求多福,目前不宜進場等搶反彈,除非目前空手與現金充裕,可往下承接,作中期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