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HONE於本周即將正式上市,觸控面板題材炒得火熱,地球工業(1324)也搭轎成為觸控面板概念股!地球工業宣布,取得與工研院共同開發以高硬度薄膜為基礎「透明導電膜及抗反射膜」兩項專利,該等技術發展出來的產品未來可以運用在觸控面板材料,而且未來在光學材料本土應用可大幅取代高價的國外材料,地球工業視該兩項新產品將為公司未來成長重要驅動力。

    地球工業新任董事長張德照指出,該兩項專利,預計到量產需時二年,將在幼獅工業區現有廠房內設立生產線。地球近兩年都處於虧損狀態,內部指出,今年將力求轉虧為盈。據了解,透明導電薄膜利用塑膠基材的特性,鍍上透明導電膜作為電極,應用於觸控式面板螢幕、液晶顯示面板、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子書等,可增加產品的競爭力。

    而抗反射防靜電薄膜,在抗反射膜能增加對比、降低反射並增加穿透率,同時經由膜層的設計,尚能有抗靜電、耐污、防紫外線照射破壞的功能。以往將抗反射膜鍍於玻璃上的需求已明顯降低,取而代之的是在鍍於塑膠基材如偏光板、lightguide等,以增加產品的功能性。

    之前地球工業股東會前董監事大幅辭職,但經過補選後,新任董事長張德照為原曾在地球就職多年的高層主管回鍋。而原請辭的董事許藩橋再度擔任新董事,新當選的監察人則是黃林慶和大安投資代表人張志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