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IC設計股王—雷凌科技26日股東會通過,員工可得到5,900餘張的股票,員工分紅總市值超過18億元,約是去年獲利的三倍,以其120多位員工人數計,平均每位員工拿48張,以26日市值估算將近1,500萬元,比聯發科平均多出八成以上。

雷凌原本計劃發給股東現金股利2.66元、股票股利0.53156元,股票比率僅15%;至於員工分紅,除了股票,也有3,936 萬元的現金分紅。為讓小股東滿意,在26日股東會上,一名雷凌的員工舉手提案表示:「股東分得的股票似乎較少,但又考量公司配股使股本膨脹後稀釋每股獲利,建議將員工現金分紅全部轉給股東。」

該提議獲得通過,雷凌給股東的現金股息由2.66元提高到3.19元,總額為3,936萬元,但雷凌「員工全配股票、股東提高現金」的作法,仍引起小股東議論紛紛。

雷凌表示:「由於IC設計公司的人才競爭相當激烈,面對這樣的狀況,董事會對分紅政策做過認真討論,此次結果,我們認為算是合理。」

雷凌是由華碩、廣達等科技大廠共同投資的,除了股東陣容堅強,又領先瑞昱、矽統,成為國內唯一提供最新無線通訊技術802.11n整合晶片廠商,隨著無線通訊市場前景備受看好,今年初雷凌一興櫃,立刻吸引法人積極布局,26日興櫃收盤價為312元。

有許多自營商法人很關心雷凌,前往出席26日股東會。法人估計,雷凌以去年表現來看,營收約27.72億元,稅後純益6.8億元,均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純益8.46元;今年雷凌在802.11n下半年放量出貨的帶動下,每股獲利可挑戰15元以上。

法人推估,以雷凌去年稅後純益6.8億元,這次發放員工分紅總市值高達18.42億元,是公司獲利近三倍,若明年開始上路的員工分紅費用化制度來看,公司若再發太多員工分紅,公司獲利恐會被大幅侵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