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交往一年多了,這一段秘密的不倫戀情,一直沒讓周遭的家人朋友知道。直到那天,他的妻子帶著兩歲大的孩子來家裡大吵大鬧,摑了我一巴掌,然後怒氣沖沖的離開……我不記得她說了什麼,只知道那時的我,腦筋一片空白。當時一切是如此混亂難堪,受驚的母親心疼我受的委屈,卻什麼也沒說,只是抱著我一直哭。

母親也是過來人
當晚,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他,他驚訝這一切怎會曝光,他的妻子怎麼會知道,也對我心疼不捨。他想馬上衝來見我,我拒絕了。電話中的我告訴他,我累了,想結束這一段感情。我並不後悔與他交往,因為我真的愛他,這段戀情給了我許多美好時光,但倘若我和他的戀情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我的快樂換來的是給別人的折磨。我想,這是一種我承受不起的罪惡。
或許是受了自己的成長背景影響吧。母親也是過來人,在她得知自己的丈夫外遇,且對方已懷有7個月身孕後,她堅決勇敢地離開了我那素未謀面的父親,一個人含辛茹苦地把我帶大。國中時,我曾問母親,為什麼離開的人是她,而不是那個可惡的第三者?母親摸著我的頭髮告訴我,因為她要成全父親的另一個責任,而一肩扛起「我」這個責任。
面對這一段不倫戀,我和他在電話中的最後一句話是:「好好照顧你的妻兒,那是你的責任。」
直至今日,我們不曾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