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過後他就往這家書店跑,他穿著簡便的服裝和拖鞋,累了就躲在書店角落瞇一下,竟然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下午上班時間看書的人不多,像他這把年紀的人天天賴在這裡,店員們一定會偷偷議論他,認定他是剛剛被裁員的失業族。這家書店的女店長動作優雅,整體感覺簡單整潔。臉上永遠掛著一抹溫柔又自信的笑容,店員都叫她「小清」,也許是「筱卿」或「曉青」。他不想知道是哪兩個字,保持這樣的距離有一種神秘的想像和幻覺,就像夏日午後的蟬聲,遠遠的,但是卻真實存在。

巴黎回來臉蛋清秀
她穿著黑色上衣白色裙子,慢條斯理的整理著書,髮絲常常遮著半張清秀的臉蛋。他們的眼神常交會,但是彼此都保持沉默。有一次他終於先開口,打探她的薪水。她說:「3萬多。」「很少呢。」他這樣說。她望著他,溫柔的說:「先生,你這樣睡著很容易著涼,要不要到外面曬曬太陽。冷氣吹太久不好喔。」他心想:「想暗示我離開,還用這麼溫柔的方式,真聰明。」他說:「謝謝妳,妳比我老婆還關心我。我可以一直留在這兒嗎?」
她忽然很體貼對他說:「當然可以,本來只是怕你太鬱卒了,才勸你出去走。人總有失意時,希望你能想得開。書店裡多一個人看書也好。」「好的。」他用悲傷的腔調回答,其實他是一家旅遊集團的總裁,剛動完心臟手術正在放自己的長假。
這個每個月只領3萬多元的女店長剛從巴黎回來,她在法國住了6年,她喜歡書,店裡進口很多藝術和設計方面的書籍,她有一種幸福感,這是忙於事業的大總裁所無法理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