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手機等攜帶性電子產品日益講求輕薄短小的趨勢,帶動系統級封裝(System in Package)市場的快速崛起,日月光研發總經理唐和明預期,在手機產業的驅動下,SiP技術的後續發展潛力無窮大,另外就下半年封測產業景氣來說,因通訊與PC市場轉強力道顯著,因此市況很熱絡。

    唐和明指出,系統級封裝除能讓終端電子產品合乎輕薄化的趨勢之外,因其省去基板、導線架、終端測試等製程與材料,對客戶來說,成本將顯著降低,以致於三年來,市場規模快速發展,舉凡藍芽、無線,與Wifi等手機相關模組都已大量採用,預計到了二○一一年,在SiP的封裝市場中,手機相關零組件就會佔八成,另外同樣在低成本的優勢驅使下,預估接下來PC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相關零組件也會開始大量採用。

    以日月光來說,自二千年起鎖定兩領域深耕,其一為覆晶封測、晶圓級封裝與凸塊技術,其二為SiP封測技術,覆晶封測產能現今僅次於英特爾為世界第二,至於晶圓級封裝與凸塊技術已是世界第一,而就第二項的SiP技術來說,目前在手機相關的電源供應器模組、RF模組、GPS模組等技術層次與產能均具備世界第一的水準。

    至於下世代封測產業中將崛起的新技術,唐和明透露是穿透性微孔封裝(through silicon VIA)將是下一代革命性的新技術,日月光早在一年半前便開始跟客戶共同合作研發,預計明年初便能開始試產,並在○九年開始普及,預期未來將能跟覆晶封測技術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而成本降低與及時提供市場需求會是此類技術普及化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