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油價大幅下跌,卻不敵次級房貸抵押市場持續的壓力,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跌回稍早的漲幅,連續第三天收低。在油價下跌的支撐下,股市稍早上漲。然而擔憂Bear Stearns旗下避險基金虧損造成的衝擊可能擴大,股市再度跌回早場的漲幅,終場收低。該基金因大量投資次級房貸抵押債券,損失慘重。周一,該避險基金的壓力,清除了道瓊早場逾百點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4.39點或0.11%至13337.66。

Nasdaq指數收低2.92點或0.11%至2574.16。

S&P 500指數收低4.85點或0.32%至1492.8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9點或0.26%至495.89。

紐約8月原油下跌1.41美分至每桶67.77美元。

債券價格小幅下跌,10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5.09%,周一收盤為5.08%。

分析師說,沒有人知道Bear Stearns的衝擊會有多大,也沒有人知道下一波的衝擊何時爆發。

預期股市的震盪走勢可能持續至下周,下周三為美國國慶假日,交易預期將轉淡。

Bear Stearns旗下的二檔基金瀕臨倒閉,類似的問題可能再於他處爆發。這種情況可能導致信用緊縮,使債市受創。

但美國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Barney Frank周二說,促使Barney Frank伸出援手,解救一檔避險基金的次級房貸問題,應不致在金融市場引發更大的問題。

美國今日公布5月新屋銷售下降1.6%至91.5萬棟,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十個月低點,均低於預期。但投資人似乎並未在意。

季報消息方面,美國最大房屋建商Lennar (LEN-US)下跌1.25至37.50美元。該公司公布第二季意外虧損,並警告第三季可能持續虧損。Lennar股價下跌逾3%。

華爾街日報報導,Rupert Murdoch旗下的NewsCorp. (NWS-US)與Dow Jones (DJ-US)可能在今日,針對華爾街日報的編輯獨立問題,宣布達成協議。

此一協議可望為News Corp.併購Dow Jones鋪順道路。News Corp.已提出欲以50億美元併購Dow Jones,但編輯權限的問題一直是併購談判的主要障礙。

Blackstone Group (BX-US)下跌1.64至30.80美元。該公司股價周一下跌8%,今日持續走低,並跌破每股31美元的初次公開發行價格。Blackstone股價下跌近5%。

海外股市方面,瑞士藥廠Roche欲以30億美元敵意併購Ventana Medical Systems (VMSI-US)。消息傳出,Ventana股價大漲近47%。Ventana係製造診斷與治療癌症與傳染病設備的公司。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3,成交量為14.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17.2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