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公司調降二檔大型道瓊成份股評等,另有二家大型科技股季報令人失望,美國股市開盤受創。下午交易中,原油突破每桶140美元大關,再創新高,股市賣壓加速,道瓊終場大跌逾350點,創下今年第二大跌點,收於21個月低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58.41點或3.03%至11453.42。

Nasdaq指數收低78.89點或3.33%至2321.37。

S&P 500指數收低38.82點或2.94%至1283.1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7.44點或4.50%至370.00。

但儘管今日賣壓沉重,股市卻並未進入空頭市場。空頭市場的定義是,自近來高點下跌至少20%。道瓊於10月9日收於14164.53點,創最近一波收盤高點,至周四收盤下跌了19.1%。

下午交易中,原油上漲至每桶140.39美元新高點,股市賣壓加速。

分析師說,能源價格持續上揚,為市場利空。S&P500每一檔股票均受到能源價格上漲的衝擊。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1,成交量為9.76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16.4億股。

原油觸及每桶140美元。紐約8月原油周四首度突破每桶140美元,報導指出利比亞可能減產,OPEC官員說今年夏季,原油可能上漲至每桶170美元,為市場利多。美元兌歐元下跌,增加了原油上漲壓力。

紐約8月原油收於每桶139.64美元,大漲5.09美元。盤中高點為140.39美元。

週去一年,油價上漲逾一倍,消費者備感壓力。消費者口袋都付了汽油,投資人擔憂消費情況,對經濟構成壓力。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均下跌。

通用股價下挫至1974年水準。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股價下跌11%至逾33年低點。高盛公司建議賣出該股票,帶來壓力。

高盛調降其他銀行評等。高盛公司將美國銀行業評等由「具吸引力」調降至「中性」,原因在於美國銀行業持續惡化,且復甦展望漫長。高盛並將Citigroup(C-US;花旗集團)加入「賣出」名單上。高盛股價下跌4%,花旗股價下跌6%。

Lehman Brothers (LEH-US),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Morgan Stanley (MS-US)與JefferiesGroup (JEF-US)股價全數下跌。

分析師說,投資人感受到金融股遭遇壓力,這不是第一次。金融股一年來均受到壓力。S&P上周調降MBIA(MBI-US)評等,今日高盛再傳調降評等消息,使得利空加劇。

科技股。Oracle (ORCL-US;甲骨文)周三晚公布第四季度獲利小幅高於分析師預估,但本季獲利預估保守。甲骨文股價下跌5%。

Research in Motion (RIMM-US)公布上季獲利低於目標水準,並調降本季獲利預估。該BlackBerry製造廠股價大跌逾13%。

有分析師說,幾乎度過風暴的類股--如科技股與工業類股,開始遭遇壓力,是股市接近底部的證據。

GDP小幅往上修正。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上升0.9%修正為上升1.0%。

房屋市場。美國不動產協會公布,由於房價下跌,美國5月成屋銷售上升2%至年率499萬棟,小幅高於預期。

5月成屋銷售較2007年5月的593萬棟下降16%,亦為10個月來第二度上升。

美國勞工部今日另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持平於38.4萬人。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4.07%,周三尾盤為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