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產險(2850)短線股價來到今年相對低檔水準,吸引逢低買盤介入,由於新光產險股本僅30億餘元,近日出現二筆鉅額配對交易,已占該公司股權的 8.14%,誰在作鉅額交易,引起市場及公司方面高度關注。

新光產險發言人兼會計部協理周賢財26日表示,他已確認過不是該公司董監事出脫持股,但也不知道是誰在買賣,目前正透過相關管道查證中。

新光產險表示,這次非董監事決定的巨額轉讓,26日已向台証證券詢問,推估是大股東關係企業的相互轉讓,因此,大股東的持股並不會產生巨幅的變動,也不會影響未來董監席次的變化。

新光產險本周 (23~27日) 出現二筆鉅額配對交易,頭一筆是在24日盤前出現,以每股17元價格,共計交易1萬張,26日又再度出現1.45萬張的配對交易,每股交易價格也是17元。

新光集團的關係企業中,以新光人壽對新光產的持股最高,達10%左右,而受限於法令限制,新光金派駐新光產的董事代表已於日前辭去董事職務,新光產強調,相關企業可控制的持股高達六成以上,連續的巨額交易,對經營權沒有任何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