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龍頭大廠除權息行情報到,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26日同步公告7月16日除權息,由於台積電將配發高達768億元現金,聯發科則發放229億元現金,除權息前的走勢,對台股有正面帶動作用。

台積電公布今年的配股息基準日為7月22日,除權息交易日為7月16日,這次配發3元股息、共將發放768億元現金。因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因旺季滿載,法人認為,台積電除權息前,走勢應可轉強。

聯發科同樣以7月16日為除權息交易日,今年每股配發19元現金股利、0.1元股票股利,股東現金股利加上員工現金紅利合計229.76億元,並透過轉增資發行新股,股本將擴張至107.32億元。

聯電(2303)今年與台積電同一天舉行股東會,聯電今年配發0.75元現金股利與0.45元的股票股利,近百萬小股東可獲得93.82億元的現金,市場推估聯電除權息日期應該不會與台積電相差太遠。

法人指出,台積電第三季訂單能見度高,包括PC、網通產品皆有明顯成長,預估第三季產能利用率上看100%以上,合併季營收預估重返千億元大關,可較今年第二季有13%左右的增加,隨著產能利用率衝向滿載之路,加上今年65奈米先進製程訂單逐季攀升,台積電基本面也漸受外資認同。

台積電26日下跌1.2元,以65元作收,以26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4.61%,大股東飛利浦的賣壓已幾近尾聲,人認為台積電有機會展開除權息行情,除權息走勢對台股頗具帶動力。台積電26日表示,今年普通股配息及增資配股基準日為7月22日,7月18日起至7月22日停止普通股股票過戶。

電子股除權息 7月大戲

台股除權息重頭戲即將陸續登場,台灣大、宏碁、台積電、南電等科技大廠,將自7月起接續除權息,這些重量級電子權值股的除權息行情能否啟動,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將是現階段大盤能否止跌回穩、重啟另一波攻勢的觀察焦點。

受到台股近期重挫逾千點衝擊,6月起至今,已除權息的32檔個股中,僅頂晶科、永大、晶華、達欣工、圓創、南港等六檔邁向填權息之路,其他個股多貼權息。

即日起至7月底,將是重量級權值股的除權息重頭戲,無疑將是大盤能否反攻的關鍵。這些即將除權息電子業公司,現金股息與股票股利合併計算,以南電12.53663元居冠,奇偶11元、順達科7 元次之。

至於現金股息殖利率部分,亞翔高達10%,光罩8.98%、英華達8.72%,殖利率超過8%個股,還有盟立8.61%、環電8.09%、南電8.01%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