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逼近9,000點關卡壓力下,台股26日漲多壓回;由於時序進入暑假,線上遊戲族群已率先反映旺季題材,股價走勢強勁,另外如遊戲機、休閒設施、航空、冰品與飲料通路及KTV等「暑假概念族群」,短線也因具季節性效應,後勢有向上攻堅實力。

台股26日近關情怯,昨天開高走低,終場下跌73點,收8,865點,成交值1,604億元,加計盤後為1,611億元。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認為,隨暑假來臨,民眾休閒消費意願提高,投資人可藉暑假概念族群財報作為選股標準,短期應有獲利空間。

觀察上市櫃公司屬「暑假概念」族群個股,大致有線上遊戲軟體如智冠(5478)、華義(3086)、橘子(6180)、大宇(6111)、昱泉(6169);遊戲機概念族群,如正崴(2392)、今皓(3011)、華碩(2357)、昆盈(2365)、建興(8008)等。

休閒設施的六福(2705)、劍湖山(5701)、鳳凰(5706)、南仁湖(5905)、知本(5704);航空業中的華航(2610)、長榮航(2618);夏季冰品及飲料通路業統一超(2912)、全家(5903);KTV好樂迪(9943)等。

進一步觀察6月以來股價表現,線上遊戲、遊戲機族群已反應暑假來臨的旺季效應,林志煌表示,由於暑假期間長達兩個多月,許多年輕消費族群或學生,會選擇打遊戲機來消磨時間,因此遊戲機機組及其相關零組件需求應會大增,遊戲軟體個股也值得注意。

「若以旺季需求來看,消費性電子在第三季也是主要趨勢,因此遊戲機族群第三季業績應有不錯表現;另外受兩岸互動出現曙光,觀光類股也是相當值得注意。」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說。

法人指出,去年台灣主要飯店平均住房率約65%,預估政策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住房率將提高至75%以上,預估獲利可成長15%左右,觀光主題樂園及休閒飯店業績也都可望激增。

另外,分析師指出,事實上,5月中旬以來,由於氣溫驟升,全台電力負載連續突破今年新高,加上目前已改為「夏月」電價,促使到台股市場想像到用水、用電題材所衍生出的水資源、節能等概念,投資人也可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