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仁寶團董事長許勝雄26日說,泰金寶已接獲印度經營cdma行動電話業者的訂單,對方營運暢旺,一路追加訂單,全年可望出貨1,200萬支。因印度客戶需求強勁,雙方決定在印度合資設廠,明年上半年建廠完成,搶攻全球前三大的cdma市場。目前泰金寶的手機產品都從大陸蘇州廠出貨,若在印度設廠,將可有效節省成本。


據了解,泰金寶合作的廠商應該是印度的Reliance電信公司,是全球成長用戶成長率最快的電信業者,在全球cdma市場,目前坐三望二,第一大是北美,其次為韓國。前三大又以印度的成長力道最強,今年上半年可望超越韓國,印度的行動電話普及率目前約18%。

許勝雄26日才從印度回台,對於印度市場感到相當樂觀。他表示,印度當地的電信業者成長快速,之前才拿到300萬支cdma中低階手機訂單,推出低價手機後,銷售量一路上揚,客戶因此追加訂單900萬支,到今年底將出貨1,200萬支。至於仁寶在越南投資的部分,由於他還沒有實地考察,尚未拍板定案。

泰金寶今年3月開始對印度市場出貨,預估5月出貨量將達百萬支,6月將是出貨最大量的月份,第三季出貨數字更將進一步攀升。因應市場的快速成長,泰金寶因此將與Reliance合資設廠,明年上半年完成,將全力衝刺中低階cdma手機的市場。

泰金寶第二季已宣布於印度設置辦事處,提供當地手機售後的維修服務,不過雖已送件申請設置,但尚未獲當地政府核准。當時泰金寶即表示,初步先提供維修服務,不排除進一步進行組裝工作,剛從印度考察回國的許勝雄,26日就宣布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