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邁向九千大關前夕,行政院在陳水扁總統催促下,今日再送大禮!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訂七月二日掛牌,基金代管的一千七百多億元新制勞退金,即可投入股市,為台股衝關再增動能。

    大選將屆,政府利多送不完,陳總統五月一日當天責成行政院,讓掌管新制勞退金的勞退基金監理委員會提早在八月前成立,以進入股市運作,提高報酬率達4%以上。

    行政院院會訂今天聽取勞委會報告「勞退新制實施情形與勞退基金監理會籌備狀況」,股市期盼已久的「甘霖」─新制勞退金,七月二日後就可以陸續投入股市。

    勞退新制基金未來將採分散投資,包括股市、定存、海外投資等,至於分配比例,將待監理會成立後,由委員會討論決定。

    勞退監理會成立後,勞退新舊制基金將合併操作,目前勞退舊制有4300餘億元,個人專戶到五月底為止有1722億元,累計已達6000餘億元,預計10年後,勞退新制基金可破兆元,達1兆1千億元以上。

    勞工退休金新制度從94年7月1日正式實施以來,提繳勞退新制勞工人數已將近430萬人,基金累積相當快速,平均一個月可以增加80億元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