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創新高,引發全球股市重挫,加上央行總裁彭淮南選擇對抗輸入性通膨,意圖收回銀行爛頭寸,優於拼經濟,被視為台灣版的宏觀調控。台股受內外利空夾擊,法人停損與殺融資賣壓大舉出籠,大盤開低摜破7500點關卡,創下新政府上任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加權指數收盤7548.7點,下跌263點,成交量1224.8億元;週線下跌353.6點,週成交量5023.3億元。
    台股自9309.9點反轉,共計下跌1820點,或跌幅19.5%;此次台股走跌與國際經濟情勢息息相關。全球股市持續走空,台股今年來跌幅達11.9%,已超過日、韓股市之上,直追歐美股市,可見雖有兩岸開放政策利多,台股也難以置身事外,從技術面來看,大盤已進入超跌區,距底部的反彈已不遠,融資每日以30億元左右速度減肥,加速趕底態勢明顯,指標個股要先點火起漲,才是觸底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