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續反彈,觸及箱型整理上緣6500點附近,在缺乏實質利多下,上攻力道減弱,儘管晶華(2707)順利填息帶動傳產股持續攻頂,但因金融股熄火、科技股僅太陽能、遊戲等類股表現較佳,加上量能無法擴大,月線得而復失,日線也收黑K棒,加權指數終場僅上漲5.95點,以6463.56點作收,成交值也縮小至1074億元,周線則收紅大漲232.41點,終結連3黑。
元大巴菲特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認為,5月台股融資餘額增加550億元,6月又出現量縮下跌走勢,上檔套牢賣壓須時間化解,因此短線仍會處箱型整理階段,只是下檔季線支撐強勁,轉而為族群輪動走勢。

晶華填息帶動傳產股
元富投顧指出,台股連3天挑戰月線反壓,但終究未能站上,加上成交量無法持續放大,儘管周線收紅,但下周若無反彈,恐仍會回測季線,並繼續處於中期整理格局。
昨日晶華順利填息,雖然挑戰股王失敗,但填息卻對傳產股及兩岸概念股形成激勵作用,近期高價股競相挑戰高點,對於維繫盤面人氣有相當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