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引爆!台股昨日再以八九三九,大漲一二六點氣勢,再創七年多來新高,高殖息率題材的台塑四寶及國泰金(2882)上演的填權息秀成為大功臣;分析師表示,時序邁進除權息旺季,已除息的台塑化、台積電(2330)亮麗填權,炒熱除息行情,預期在塑化行情活絡,以及諸多壽險利多題材烘托下,國泰金、台塑集團填息將成為台股除權息行情的火車頭。

    台塑四寶去年共賺進一五○○餘億元,預計今年將發出逾一千億元的現金股息,激勵台塑四寶股價水漲船高,總市值突破二兆元,加上季底作帳因素,可望持續牽動大盤表現,成為台股除權息行情的龍頭指標。

    此外,不動產行情活絡,擁有龐大不動產投資部位的壽險族群,包括推出不動產證券化、租金收益提升,以及加碼不動產投資等舉動連連;尤其台股表現活絡,放寬海外投資比重,激勵壽險股投資收益水漲船高。

    國壽海外投資的部份多以固定收益的債券為主,有價證券方面主要加碼標的為高現金殖利率股票且報酬率在四%以上的股票,顯示二者對穩定的獲益均有正面的幫助。近來央行不斷升息,壽險保單預定利率隨之緩步調整,有利於壽險業未來的保單銷售及利差損的縮小。

    國壽已於二月底送出規模約四十億元之敦南大樓REAT金融商品的申請,已於昨日開始買賣;由於一般REAT商品的處分利益約二五%至三○%,法人推估此案的處分利益約為一○億元至一二億元。

    ,強力上演填權息秀的台塑四寶和國泰金,昨日在買盤強力進駐下,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股價連袂攀高;其中身為集團近年最佳投資收穫一哥的台化,表現尤其亮眼,開盤後急拉漲停,而國泰金的漲幅也逾半支漲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