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波攻到底直探九千關,上市櫃股票天龍(伍豐)與地虎(農林)個個紅透半邊天!分析師指出,資金行情活水澎湃洶湧,散戶歸隊,很多投資人買不下高價股,紛紛將資金轉入十到十五元左右的雞蛋水餃股,短短近六個交易日,就有農林(2913)、萬泰銀(2837)、訊碟(2491)、金鼎證(6012)漲幅在二到五成之間,漲幅逾一成者也比比皆是,這些低價股、甚至中價位股將會鹹魚翻身,另闢台股一項火辣辣的話題!

    從該等「醜小鴨變天鵝」戲碼中,可以清楚看出因為台股成交量動輒飆上一千七、八百億元,靠股票吃飯的證券商無庸置疑是最大贏家,股價沉寂已久的金鼎證、中信證、群益證、寶來證近週股價有如旱地拔蔥般竄高,由於台股目前軋空單也軋空手,證券股的漲勢應該暫時難歇!

    近期整理已過的中價位股,譬如擁有奇美入主、藍光LED大缺貨的燦圓、已經正式宣佈取得工研院共同開發以高硬度薄膜為基礎「透明導電膜及抗反射膜」,研發成果兩項專利申請,未來在光學材料本土應用可大幅取代高價的國外材料的地球、受惠兩岸觀光事業題材的南仁湖等,都開始成為市場資金大舉轉進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