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跳跳的小型股相對走勢穩固的大型股,就像新興市場對上成熟市場一樣,前者亮麗的獲利常常讓投資人心動,但隱藏的風險卻也令人望之卻步。投信業者指出八大守則,建議投資人如何避開小型股中的地雷,找到真正的璞玉。

一、企業營運模式瓦解。受大環境轉變,公司現有業務無法持續,或競爭力明顯下降者。

二、錯誤的展望與評價。對於自身獲利期許過高,時常訂下遙不可及的獲利預估,導致必須不停調降獲利預估。

三、跨足不同領域業務拓展過快。捨本逐末,積極投入多項新業務,顯示現有業務經營不甚理想。

四、公司更名。公司並無併購情事出現,積極更名卻不轉型,但公司換了一個新名字,對過去表現卻無法一筆勾銷。

五、忽視股東權益。發行股票或憑證速度過快、數量過大,只想拉高集資速度,卻不了解市場機制。

六、拓點過快。利用投機資金快速拓展分店,管理階層擴張不及。

七、將公司上市視為最終目標。傾全力美化營運狀況將公司推上市,對基本業務卻不扎實。

八、僅在當地小交易所掛牌。小交易所的上市條件較寬鬆,相較之下企業營運模式也易偏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