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前男友曾說:「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伴!」

罹患選擇性健忘症的他,或許早就忘了曾說過的這句話,但我卻牢記在心,而且發揚光大。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忍耐!」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對味!」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心!」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心甘情願!」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的造句遊戲,在分手多年後,仍然被頑固的我,單獨持續地進行著。只是我愈來愈詞窮,快要找不到正面樂觀的字眼來鼓勵自己,安慰別人。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了鴕鳥心態。美其名為隨緣,實則生活空乏,對生命的熱情消褪,生活的Schedule排得再滿,心裡仍有一塊空空的。畢竟是再普通不過的平凡人,對於現實生活中所發生的戲劇性變化,總覺得太沉重而無力招架。心中的苦水累積到了警戒線總得找個出口宣洩,但一旦起心動念開口抱怨找人訴苦,這苦難聽起來似乎又沒什麼重量,毫無殺傷力。

身邊的好姊妹,經過風風雨雨的愛情長跑,在男友鍥而不捨苦苦追求下,好不容易克服婚姻恐懼症,點頭結了婚,但不到半年間,老公卻愛上了青春無敵的小女生;一個年輕有為的學長,在外商公司擔任高級主管,生活事業兩得意,某一個夜晚突然身體不舒服,進了醫院就再也沒出來過;有人愛上不該愛的人,還愛得義無反顧;有人因為想生小孩,所以正在替連個影兒都沒有的孩子找爸爸……。

這真是一個奇特又讓人無能為力的世界。

所以我想,「不論做什麼事,都要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