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似乎再度違逆傳統基本面,今日連續第三天上漲,無視原油庫存偏高及全球需求疲弱的壓力。
 
擔憂美國銀行紓困將引發通貨膨脹,促使資金流入資產市場,如原油,支撐了原油價格上漲。

紐約6月原油上漲1.93美元,收於每桶51.55美元。在倫敦,布倫特原油上漲1.56美元,收於每桶51.67美元。

分析師說,原油守於每桶50美元,而非40美元,讓許多人大感意外。

全球經濟情況不佳,原油價格即使小幅上揚,也缺少理由。本周的政府報告顯示,美國的原油胃口,創十年來低點,原油庫存則上升至近19年高點。

美國股市周五上漲,亦支撐了原油市場。投資人透過股市找尋經濟復甦的跡象,當股市上漲,他們便傾向將資金投入商品市場。

有投資人認為,天然氣期貨更能反應經濟。

天然氣期貨周四下跌至逾六年低點,今日再度走低。5月天然氣期貨下跌11.2美分,收於每千立方尺3.297美元。

能源資訊局(EIA)周四公布,美國天然氣存量較去年同期高出36%。

原油生產國近來削減出口,希望消化全球原油儲備,以拉抬油價。

5月28日,OPEC將召開會議,預期將決議進一步減產。去年,該組織已決議減產合計每日420萬桶。

分析師說,有證據顯示,由於油價走低,部份OPEC會員國已開始違反配額協定。

由於全球需求持續疲弱,許多公司持續將大量原油儲存於空油輪上,等待油價上漲,再運上岸。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5月汽油上漲4.76美分,收於每加侖1.442美元,熱燃油上漲5.04美分,收於每加侖1.368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