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左右強投,難得同日先發,卻是勝負互見的結果。當苦撐突圍的建仔,成為22年來最快贏得50勝的投手,而奮戰不懈的小小郭,依舊一勝難求時,我想起「永不放棄」這項任何運動中最單純感人的元素。

     造化當然弄人,尤其同樣來自島嶼的古城,一個已站穩球隊的王牌地位,固定投一休四領軍作戰;另一個則面臨有無明天的未知考驗,為擠入先發力爭上游。命運的對比竟是如此強烈,任誰都會心有所感,也心有所嘆。

     然而,那種同在異鄉闖蕩打拼的感覺,卻微妙地牽繫兩個台灣子弟的棒球心情。同日先發那天遠在風城芝加哥的王建民,關切郭泓志的出賽,經媒體轉述小小郭只投3.2局就退場,一度擔心他的手臂是否沒問題?獲悉小小郭自認手臂沒狀況後,建仔打氣說,「下次還有機會贏球的。」

     儘管職業運動的世界是現實、不講人情味,但在多數人都追逐贏家而遺忘輸家之際,王建民對郭泓志的那分關切之情,卻讓人格外地感動。因為我相信,那裡頭不僅有同是台灣囝仔的激勵,更潛藏著一股好漢相惜的男人情誼。

     不知道在辛辛那提失利的小小郭,是否聽聞建仔的關懷之語,或者明瞭那背後代表的真誠心意?其實,就投球內容而言,兩人同一天先發,建仔沒有小小郭投得好,甚至可以說,投得巍巍巔巔、驚險萬分,唯一支撐他成為最後贏家的,是他那顆永不放棄的堅強意志。

     洋基教頭吉拉迪不就是這麼讚許建仔,「即使今天狀況不佳,前兩局用了快50球,但他努力戰鬥6局,把自己留在場內,並贏得勝利」。「知道怎麼找到贏球的方式」是吉拉迪對建仔勝投的解讀,而那種設法解圍的本領,除了智慧、毅力之外,更需要堅韌、旺盛的鬥志。

     赴美7年動了4次手術,郭泓志經歷的身心折磨,確實非常人所能想像。然而,道奇從未放棄他,遠在海洋彼端的熱情鄉親也沒有放棄,小小郭始終是球迷心中的黃金左腕,那個速球動輒飆破150公里的強投少年。

     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曾經受傷的建仔,正是如此走過來,而且直到現在,都不曾輕言放棄,他一球一球的投,一場一場的拼戰,讓我們感受一名偉大投手的成長心路,也看見一個熱血沸騰的棒球故事。

     站在投手丘上的小小郭,是否聽見心底那個聲音的呼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