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暮光之城系列在全球各地票房大賣之後,和好友的午後咖啡時光,好友大肆批評:「真是一部俗爛片。」我低頭輕啜著咖啡,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說:「不會啊,還滿好看的。」

簡單的愛情故事,吸引人的除了男主角深情絕殺的眼神,當然就是那不顧一切絕不後悔的愛情。男主角可以隨時挺身捍衛心愛的人,女主角有危險時、暗夜被混混騷擾時,男主角立刻飛奔到她身旁解圍。

這樣浮濫簡單的「老梗」,為何還能感動像我這樣明明知道現實和愛情真相的熟女?很簡單,就是相信純愛的心。

也許心裡還住著一個小女生,期盼一個張開雙臂,深情俯視著你的王子,甚至他是不是俊美的王子都不重要,只要那雙溫暖的手和眼神……,那是每個女生心裡最溫柔的夢吧!

要如何單純的心,才能這樣無畏地愛一個人?丟了命也不怕。虛擬的愛情,慰藉了那個藏在許多女人心裡「不肯長大」天真小女孩的夢。

這兩天走進清晨艷艷陽光的花園,撲鼻而來一股蟲花溫熟的騷動,已經是仲春了。

在淡淡的露氣中ㄔ亍,一一親近初綻的波斯菊,黃橘、粉藕、紫桃紅、蠟白……,瀲艷綺色著實畫筆難現,真是絕色啊!我在心裡輕嘆。迎風輕顫的波斯菊,清巧如薄命紅顏。但約莫兩三天的嬌嫩艷麗,便要一一萎謝老去。

企求青春紅顏和對愛情的渴望都是一樣的吧!因為它如夢如露,短暫絕美而且終將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