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封測廠力成(6239)公布第一季財報,結果符合市場預期,外資也紛紛熱情喊進加碼,認為力成獲利持續成長、市場定位良好,是目前記憶體族群中優質首選。

DRAM市場報價低迷,外資對於價格是否將觸底反彈看法不一,不過倒是有志一同看好力成。包括花旗、摩根士丹利、麥格里等外資券商,都點名買進力成。

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家麒指出,力成最關鍵的成長動能,應該來自主要客戶Elpida在DRAM市場的市占率提升,力成出貨量可望雨露均霑,不但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繼續維持兩位數以上的強勁成長,ROE也將超過30%,力成更被花旗列為是目前亞洲半導體產業的最佳投資標的。

不過,因為力成股價近來已有20%的漲幅,建議投資人在未來獲利賣壓出爐、股價一有下跌時,就是可以買進長期布局的絕佳機會。

麥格里科技產業分析龔真樺也指出,DRAM近期報價的回升應該只是曇花一現,不過力成因為市場定位良好、成本結構調整與毛利持穩等利多面,預計股價在第二季後就可看到明顯反彈,因此列為半導體買進首選,目標價上看12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