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來,做短線的宜用短期移動平均線,中期投資者宜用中期移動平均線,而買了股票放幾年的則宜用長期移動平均線,以判斷各自不同的買賣進出點。然而,如果將三線合用,加上股價線,以致便可以對股市的風雲大勢有個較為確切的了解。


    在股市中,當移動平均線和當日K線(也稱日線)出現多頭排列和空頭排列時是市場最為明朗的時間。這時,投資者一般可以放心進場或果斷砍單離市。

    所謂多頭排列,就是日線在上,以下依次短期線、中期線、長期線,這說明我們過去買進的成本很低,做短線的、中線的、長線的都有賺頭,市場一片向上,這便是典型的多頭了。

    反之,空頭排列指的是日線在下,以上依次分別為短期線、中期線、長期線,這說明我們過去買進的成本都比現在高,做短、中、長線的此時砍出都在“停損砍單”,市場一片看壞。顯然,這是典型的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