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出貨旺,今年可望逐季成長,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預估,今年台灣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生產量可達663萬支,比第一季成長約7.7%,較去年同期成長114%。

台灣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宏達電(2498)將於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宏達電日前已公布第一季每股稅前盈餘高達11.98元,25日將進一步公布第二季成長預估。外資法人多預期,第二季營收成長率約在5%至10%之間,和MIC對台灣整體產業成長的估計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3G出貨比重成長的關係,台灣智慧型手機第一季平均出貨單價(ASP)達到303美元,這是繼去年下半年跌破300美元之後,並一度跌到293美元水準,此次重新回到300美元關卡以上。

MIC指出,雖然第一季是全球產業淡季,並有美國次級房貸波及全球景氣的影響,台灣智慧型手機首季出貨量仍達到615.6萬支,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50%,較去年第四季旺季僅微幅下滑6.2%。

若以出貨價格帶觀察,第一季高階3.5G機種出貨成長,帶動351美元以上出貨比重達到21%的新高,在201至350美元的價格帶仍是大宗,占有64%。因此首季產值達到18.67億美元,比第一季下滑2.7%,比去年同期成長143%。

有趣的是,由於英華達(3367)替Palm代工的低價CDMA機種Palm Centro,和美國電信業者Sprint綁約方案僅99美元,相當暢銷,再加上宏達電和Sprint、Verizon合作的CDMA手機也接連出貨,第一季CDMA手機出貨量達138.5萬台,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64%。

展望未來兩季趨勢,MIC預估,台灣第二季和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分別為662.8萬支和839.6萬支,季成長率分別是7.7%和26.7%,年成長率則分別是114%和71.5%,將呈現逐季成長的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