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那個「瓶花」的故事嗎?有個人收了朋友送的一枝漂亮玫瑰花,他實在很喜歡,就翻箱倒櫃找出塵封已久的瓶子,裝了水插上花。當他滿意地欣賞著這朵花,卻發現放花的桌子太亂了,很是破壞畫面,就開始動手整理桌子。


桌子乾淨後,他開心地欣賞桌上的花,卻又覺得相較於桌子,旁邊的櫃子真是髒得殺風景。於是為了這一枝玫瑰,他陸陸續續整理了眼前不搭的畫面,直到整個屋子整理得差不多了,就順手把剩下的空間也整理乾淨,整個屋子煥然一新,他的生活品質也頓時得到改善。


荒蕪房事逼人落跑
這一枝玫瑰的小小魅力,竟成為改善生活的大大動力,看似神奇,卻也不足為奇。有時候計劃著只要排出休假,就要好好把屋子整理一番,但那所謂休假,不是拿來睡覺,就是一想到浩大工程就犯懶。還不如實際一些,給自己一點動力,就著手去做。許多人的兩性生活也像髒亂的房間一般,明知再不整頓眼看就要荒蕪了,卻總是計劃著哪天有空休個長假,再來修補關係。房間太髒亂誰都不愛住,有自覺的人可能會棄屋逃跑,失去自覺的人則會忘了曾經的整潔有多美好,不知不覺失去快樂的能量。
這種比喻,套用在房事上更恰當。規律乏味的性生活,若是要等有錢有閒去Motel才能改善,還不如藉由一支畫水彩用的軟毛排筆來增加情趣,或是在從未嘗試過的時段做愛,都能像那枝玫瑰一般,令人想要過得更好一些。即使是一個簡單而充滿關懷的膚觸,也有可能逐漸改善你的人生。同時,試著去當別人那一枝玫瑰,成為一股美麗向上的力量,滋味真的像玫瑰一般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