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記憶體公司(TMC)昨日在驚濤駭浪中強度關山,由於台塑陣營退出,外界開始質疑TMC必要性,TMC召集人宣明智一怒之下傳出辭意,在經濟部溝通下,茂德債權銀行同意在廿七日向茂德撥款三十億元,以解決茂德3.5億元海外可轉債。

     台塑DRAM陣營的南亞科,日前聲明退出TMC陣營,且將透過減資311.78億元,再分二階段增資八十億股,進行財務重組,台塑陣營的退出,讓部分社會輿論質疑TMC存在必要性,讓這段期間積極斡旋的宣明智感到心灰意冷。

     倦勤消息傳出 DRAM股腿軟

     宣明智昨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最近各界意見很多,讓他很灰心,不知接下去該怎麼辦。宣明智倦勤的消息一出,讓原本高檔盤旋的台股,午盤一度由紅翻黑重挫逾百點,DRAM股價重挫,尤其是宣布加入TMC陣營的華邦電率先被打入跌停。

     據了解,由於部分輿論批評,TMC在這次DRAM紓困案,只有幫到茂德,財務體質較佳的台塑陣營,卻無法獲得政府支持,但其他DRAM業者認為,南科分二階段增資,增資規模六七百億元跑不掉,這麼大的增資規模,台塑不可能全吃,南科屆時還是會跟政府要錢,現在主張TMC退場的人,根本就是希望政府不要救茂德力晶華邦電。

     茂德債權銀行27日將撥款

     由於茂德債權銀行,對於茂德海外可轉債三十億元聯貸,始終不願撥款,宣明智認為政府對TMC支持態度鬆動,昨日傳出倦勤之意後,政府積極安撫,最後債權銀行同意在廿七日向茂德撥款三十億元,解決茂德3.5億元海外可轉債,茂德昨日傍晚發布聲明稿,對債權人耐心及支持由衷感謝。除了茂德可轉債聯貸順利解決外,力晶昨日也對外宣布,將委託花旗環球證券,協商償還六月十七日到期1.57億美元海外可轉債,力晶轉換價格20.17元,遠高於力晶目前股價6.18元,據了解,花旗方面將爭取,以面額價格的三分之一作為購回的條件,力晶對可轉債購回條件不願給予任何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