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首季營收表現佳,刺激股價表現,24日在各類股中表現領先,其中福懋油 (1225)、南僑(1702)雙雙拉出漲停板。法人表示,原物料上漲推升類股表現,且統一(1216)等權值較高的食品股具備中概題材,陸股24日因調降證券交易印花稅而大漲,也帶動食品中概股走勢。

食品股24日漲幅逾2%,在各類股中表現相對強勢。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趙志強表示,大宗物資價格持續上漲,一些銷售沙拉油的公司,即使產量沒有增加,受去年第四季開始沙拉油價格持續調漲,帶動營收往上成長。其中油脂業者福懋油(1225)、南僑(1702)24日皆拉出漲停板。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投資人常不了解原料與產品的關係,例如鋼價漲,以為所有鋼鐵股皆會齊漲。事實上,食品股同樣有其上下游關係,大宗物資不見得會帶動所有食品股表現。

王兆立分析,這波漲幅較高的二線食品股,屬於落後補漲,且有些投機意味。由於原料仍需仰賴進口,未來勢必要面對成本提高的問題。反倒食品股中的一線股,如統一、大成(1210)、味全(1201)等,在大陸擁有品牌或通路優勢,中概題材色彩濃厚,隨著陸股連日大漲,未來較具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