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手機組裝龍頭華寶(8078)甫公布第1季每股賺2.4元,高於市場預期,上午爆出逾2萬張今年新巨量,股價攀頂;閎暉(3311)首季每股賺1.88元,高於去年同期,股價也大漲,季報效應擺脫摩托羅拉陰影,加上明基下午法說會有利空出盡的期待,手機股上午除英華達(3367)外,齊聲歡慶展開強彈,族群走勢亮麗。

華寶不僅獲利超乎市場想像,同時第1季毛利率也攀上9.14%,超過原先預估8.7%,毛利率提早在第1季就止穩反彈,加計業外收益5.6億元,也高於市場預期,因此提振市場投資信心,上午法人回補買盤搶進。

由於Motorola W系列已陸續出貨,在新機出貨陸續放大下,第2季淡季出貨量約可與第1季持平在1460萬支,估第2季ASP平均單價較第1季提高6%,因此法人估單季營收成長一成以內,毛利率提升下,獲利將可逐季成長。

閎暉公布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累計前3月稅後盈餘2.5億元,EPS 1.88元。

展開第2季,Nokia陸續推出多款新機種,且閎暉今年新增一些新客戶,沖淡Motorola營運不佳的負面影響。目前除Sam-sung、Sharp與華寶外,今年還新增北美Smartphone大廠RIM,成為前10大客戶之一。法人估閎暉今年手機按鍵全球市占率達17.8%,其中金屬按鍵佔整體營收比重可由去年的16% 提升至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