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指數衝破9,000點後漲多回檔,店頭指數則不畏漲多,24日再創今年新高。投信業者指出,電子股3月已率先反應財報利空,4月看回不回,財報利空出盡後,可望醞釀波段漲幅,推升店頭指數向上攻堅。

新光投信副總李文宗表示,中小型股在台股多頭期間,漲勢往往較大型股強,不少中小型電子股去年都明顯回檔,顯示目前價位屬低檔位置,從近期店頭指數築底翻揚氣勢看來,中小型電子股居多的上櫃指數,有轉趨多頭的意味。

李文宗認為,電子股5月上旬有機會重回市場投資焦點,主要是近期科技龍頭英特爾、IBM第一季財報表現不錯,除部分因美元走貶而有匯兌收益外,銷售數字不算太差,顯見第二季科技產業能見度逐漸好轉,國內電子股景氣最壞狀況應該已經過去。他說,下周(4月28~5月2日)所有季報利空出現,加上股價基期較低,資金將流向電子股尋找投資機會。

華頓投信總經理楊師銘認為,國際股市開始走穩,有助電子股落底,Nasdaq指數及本周(21-25日)啟動的電子法說會,特別是一些重要電子權值股,匯損也比預期少,電子股有機會走揚。

新光大三通基金經理人王俊淵分析,第二季不少法人開始減碼漲多傳產,加碼跌深電子股,具有落後補漲的電子股如IC設計、太陽能、工業電腦、LCD等,股價有強勢表現,其中太陽能、IC設計等族群,因今年前景不錯,基本面又看好,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王俊淵表示,受惠全球暖化趨勢,以節能科技為主的LED股因應用快速增加,整體產業將出現大幅成長;IC設計與博弈概念股由於產品毛利率較高,對新台幣匯損又具抵抗力,只要市場資金轉向電子股,這類股票因股本不大,股價具有飆漲特性,可望成為台股電子主流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