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江陳會談明天將於大陸南京正式登場,我方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率領的代表團一行廿二人,今日搭直航包機,預計十一點飛抵南京祿口機場;海基、海協兩會並在下午再進行一次副董事長級的預備性磋商。

     江丙坤昨於啟程前夕,將這次江陳會談定義為「合作雙贏之旅」。江丙坤說,馬英九總統昨天召見他時指示與海協會針對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進行對話,他在出發前會獲得陸委會針對對話內容的授權。這次「合作雙贏之旅」的行程,原訂廿六日下午兩會簽署協議後,由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會見江丙坤和代表團成員。不過,江丙坤表示,此行程時間未定,要到了南京之後才知道。

     海基會代表團廿五日抵達南京後,下午舉行副董事長級預備性磋商,江丙坤則參訪南京明城牆、阿育王塔;廿六日上午在紫金山莊舉行江陳會談,下午由兩會簽署三項協議、一共同聲明,晚間海協會舉行答謝宴。

     第三次江陳會談在中山陵東北角的紫金山莊,該處擁有「紫金山絕版的山水風景」,是兼具休閒、商務與會議的現代化國賓館,海基會代表團下榻「主樓」,海協會代表團則下榻「會議中心樓」。

     第三次江陳會的談判代表,除了江丙坤以及三名副部長級官員外,還包括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高孔廉、司法院刑事廳長劉令祺、交通部民航局長李龍文、金管會銀行局長張明道、保險局長黃天牧、中央銀行外匯局長林孫源等共廿二人。台海雙方將簽署三項協議,包括兩岸空運定期航班協議、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兩岸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

     根據海基會綜合處與大陸國台辦新聞局的統計,這次報名採訪南京會談的台灣記者與外國媒體駐台記者有六十七人,大陸記者則有二百一十人。兩會並商定,江丙坤與陳雲林將在簽署協議後分別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談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