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金管會研擬海外資金回流台灣,透過金融機構專戶投資可減稅,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認為,此舉應可吸引更多海外資金回流,對股市及房市將帶來正面助益,另外,他也表示,隨著第3次江陳會結束後,政府可望公布陸資來台許可辦法,屆時如果陸資來台限制大幅放寬,勢必再帶來一股更大的資金動能,台股的資金行情將欲罷不能。

回流資金已逾5千億
蔡明彰說,隨著兩岸關係改善,加上近期台股急漲,吸引不少海外資金回流,而且這一波回頭的資金潮有兩股力道,除了過去台商匯出海外的資金重新匯回之外,原本在中國投資獲利的台商,錢可能留在香港或中國,現在也陸續回流國內。
另外,部分台商向中國當地銀行提供擔保品進行融資,這部分資金雖有陸資色彩,也是此波資金回流潮的一股動力。
他認為:「雖然主管機關統計,目前回流台灣的海外資金已達5000億元,但是若將台商向中國地區的銀行融資資金併入計算,預料這波回流資金已遠超過5000億元。」
由於台股今年來表現相對國際股市強勢,蔡明彰認為,這也是加速海外資金回流的誘因,因為匯回來的資金陸續投入股市,使台股資金行情愈演愈烈,漲幅相當可觀。

限制再放寬效益將現
蔡明彰說,雖然資金回流潮已開始浮現,但緊接著在今天登場的第3次江陳會後,政府可望公布陸資來台許可辦法,這部分所帶來的資金效應將更強大,他認為,如果政府對於陸資來台限制大幅鬆綁,加上台灣的股市相對活絡,勢必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台灣,包括股市、房地產將產生一波新熱錢效應,後市行情更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