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鎳現貨價守穩每公噸5萬美元關卡,國內不銹鋼廠商獲利處高檔,新光鋼 (2031)公布今年首季EPS達0.8元,法人估今年每股稅前盈餘約有4元以上水準;新鋼 (2032)去年財報中毛利率大幅攀升到10%以上,EPS達4.6元,不僅轉虧為盈,甚至創公司建廠來的最高獲利表現。至於鋼鐵股盤元、線材廠商聚亨 (2022)去年度受累於子公司泰國廠持續虧損,去年EPS虧損0.88元,但公司信心滿滿今年一定轉虧為盈。

新光鋼今年首季經會計師查核財報出爐,營收20.94億元,毛利率為11.52%,大幅優於去年的-1.34%,稅後盈餘1.72億元,EPS0.8元,稀釋後每股盈餘0.66元。該公司去年財報中,毛利率10.55%,較前年的7.44%明顯佳,稅前盈餘6.88億元,稅後盈餘5.6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63元,完全稀釋後EPS2.19元。法人預估,新光鋼第二季將為獲利高峰,單季獲利上看3億元,有機會較首季大增4成以上,全年每股稅前在4元以上。

新鋼去年營收53.2億元,年增率高達48.56%,毛利率也由前年的2.48%大幅攀升至11.61%,稅後盈餘4.22億元,EPS 4.6元,較前年的-0.35元轉虧為盈,業績創下掛牌以來最高。公司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2元,亦創掛牌以來新高。該公司今年第一季營收19.03億元,年增率97.16%,而毛利率約在7-8%左右,法人估首季每股稅前約1.5元。

上櫃螺絲、螺帽廠商華祺 (5015)也公布首季季報,營業毛利1.03億元,毛利率13.2%,稅前盈餘9962萬元,稅後盈餘807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61元。

鋼鐵股盤元、線材廠商聚亨去年度受累於子公司泰國廠持續虧損,去年稅前淨損4.05億元,稅後淨損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88元。但展望今年,越南廠將是主要貢獻功臣,聚亨越南廠目前僅有鋼板軋平剪裁廠,3月已正式獲利,而5、6月越南廠冷軋產線也將正式投產,未來還將規劃熱浸鍍鋅產線,未來越南廠也將是公司的獲利金雞母。至於去年公司因泰國的虧損而未能轉虧為盈,但今年泰國第二季開始有機會獲利,全年將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