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舉辦的大型私募、創投論壇

歐美資金進入亞洲首要平台的AVCJ(亞洲創業基金期刊集團),決定將今年「亞洲私募論壇」首度移師台北舉辦,5月6、7日兩天在遠東飯店舉行,並由台灣投資銀行的中華開發工銀為首席贊助單位。由於這是台灣首次舉辦大型私募、創投論壇,八場會議更邀請40位亞太地區重量級大師們與談,及二、三百名來自海外的投資法人報名參加,預料將為外資投資台灣帶來另一波新熱潮。

繼日前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來台表達投資台灣、台幣的具體行動後; 外資麥格里證券也在今、明兩天邀集台灣50餘家上市櫃公司向外資圈展開為期兩天的外資法說會,將台灣傳統內需產業加速推銷給外資圈。無獨有偶,國際間響譽盛名的「亞洲私募創投論壇」在台灣苦求8年不來後,今年終於決定移師台灣舉辦台灣首屆的「台灣2008AVCJ私募股權與創業投資論壇」,由於亞洲私募論壇是歐美私募、創投基金進入亞洲市場的重要平台,此次選定台灣舉行,看得出「TAIWAN Fever」也正加速擴延至歐美私募、創投基金。

台灣政經投資氣氛大好 AVCJ點頭

擔任「亞洲私募論壇」首席贊助單位的中華開發工銀上午指出,亞洲私募論壇的主辦機構AVCJ,是當前歐美資金進入亞洲的首要平台,近年來積極地在日本、香港、上海等地舉辦過私募論壇,深獲國際投資法人認同。之前台灣業者曾力邀來台舉辦論壇,但屢遭婉謝。此次在開發工銀投資長楊文鈞的力邀下,配合台灣政經投資氣氛大好,讓AVCJ確定首次來台舉辦,將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國際級大型私募、創投論壇,將匯集香港的國際投資金主們來台和台灣本地金融圈高階決策層互動。

重量級私募基金集團 親自出馬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2008AVCJ私募股權與創業投資論壇」,邀請到美國最大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集團(TPG)、英國最大私募基金APAX PARTNERS、亞洲最積極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洛克菲勒家族的AEAI nvesotrs等歐美大型資本集團,親自前來台灣與會並演講,實地了解台灣目前投資氣氛。

同時也將邀請已在台投資的私募基金,如,隆力集團、安博凱投資基金的合夥人們,現任安泰銀行董事長齊百邁、中嘉網路大股東龔國權,都將安排演講。

另外,也邀請多位轉戰私募基金的專業經理人參與,如前摩根士丹利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林水仙、遠邦投顧崔湧等人,而台灣創投界、律師、會計師、資產管理公司代表也踴躍出席,怡和創投、台灣工銀、開發工銀,還派出第二代或接班人與會,如台灣工銀創投總經理駱怡君,怡和創投董事長王伯元的女兒王樂怡,擔任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 創始人及董事總經理,華登國際董事總經理江善頌、怡和創投總座楊邦彥等新生代。

科技代表也邀請華晶科技徐善可、仁寶電腦陳瑞聰、聯電宣明智、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等人與談。另有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邱顯比、行政院開發基金副主任何俊輝等半官方性質業者出席及新科政務委員朱雲鵬演講。

台灣總統大選後,政經局勢一片大好,吸引了全球投資目光。繼台灣證交所3月間舉辦一系列上市櫃公司法說會後,櫃買中心OTC也在4月中接棒展開新一波的法說會,就連外資券商、私募創投基金業者也都趕著在台北舉辦「投資台灣論壇」、「2008台灣亞洲私募與創投論壇」,這種國內、國外投資法說的密集召開。

繼3月中旬元大證券集團和台灣交易所合辦了國內上市櫃公司的法說會後,櫃買中心4月17日開始舉辦首次的「上櫃特色產業法說會」,首場即為綠色能源產業法說會,邀請上櫃公司益通、茂迪等太陽能業者法說,今天再度邀請遊戲軟體、博弈產業法說登場,法說行情備受矚目。

同時外資券商,如麥格里證券24、25日兩天也舉行了台灣投資論壇邀請了50家上市櫃公司對外資法說,配合上市櫃公司原本就展開的法說會熱度,「將台灣企業的好,介紹出去」似乎已成了本土、外資共同的心願,也讓投資台灣成了台灣當前最熱的議題,也同樣地吸引著國際熱錢資金重新回流、擁抱台灣。台灣證交所也宣布5月2日起舉辦上市公司「高獲利、高成長、高股息」四場法說會,邀12家科技公司辦業績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