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近期來成為法人矚目焦點,包括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及華南永昌投信副總經理余睿明,仍一致看好金融股短中長線投資價值,可望成為所有內外資法人都青睞的類股!

     魏哲楨指出,馬蕭新領導團隊積極擴大內需市場動作相當明確,並且大量吸引外資進入國內市場,另外政策上也將開放國內銀行參股陸銀,或者開放到大陸設點投資,也都將原先侷限於台灣營業的腹地大幅擴大,對銀行業絕對是中長線的利多。

     魏哲楨表示,台灣的金融業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的金融類股,股價淨值比是偏低的,中長期股價也因為之前卡債等問題,而壓縮嚴重,此波兩岸關係改善受惠股中,就以金融股的漲幅最小,補漲空間值得期待。

     余睿明則指出,從第二季的角度看,金融、資產及原物料等兩岸關係改善受惠股,應該還是台股的主軸。電子股第二季還是產業的淡季,現在市場對於電子在下半年的狀況都還不是很清楚。

     余睿明表示,過去電子股股價的表現是要靠營收成長動能來支撐,但第二季適逢淡季,期待電子股有強勁的股價表現,恐怕不太容易。在沒有基本面誘因吸引資金轉進電子股下,第二季的攻堅主軸預期還是落在傳產、金融類股身上打轉。

     余睿明強調,520總統就職後,海基會及海協會將會展開兩岸會談協商,7月起,兩岸開放週末直航包機機會很高,所以兩岸關係的改善題材還是不斷,兩岸關係漸趨改善正常化,包括陸客、陸資來台,對台灣本身經濟的改善,會有明顯的挹注效益,將會有效嘉惠金融、資產等類股,尤其以長線的角度來看,台灣的金融股本益比還是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