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廠商鈊象(3293)、智冠(5478)與橘子(6180)今年同步朝向多元遊戲代理發展。橘子(6180)將日本視為首要發展市場,今年首度簽下多款日本遊戲代理權;鈊象則是首次跨足韓國MMORPG代理;智冠透過網龍(3083)與遊戲新幹線搶進中國大陸代理市場。

24日櫃買中心邀請伍豐、鈊象、遊戲橘子與智冠舉辦「遊戲博奕產業」法人說明會,並邀請資策會MIC主任詹文男進行開場引言。有別於其他產業法說的拘謹氣氛,詹文男逗趣地表示,橘子的線上遊戲造成他家庭失和,讓現場法人笑聲不斷。

鈊象總經理江順成表示,去年義大利商用遊戲機台出貨量約5至6萬台。第一季義大利暫停出貨的機台於本月已進行試產,目前通過認機型已有三種,預計二至三個月後出貨將恢復正常。

為區別公司業務,加上博奕機台認證複雜性較高,並配合今年第二、三季申請國際博奕GLI認證,鈊象計畫成立專門負責博奕事業的子公司,至於公司成立相關時程,江順成則不願意多說。

鈊象今年首季受限於義大利出貨認證的受限,整體機台出貨量減少。江順成表示,今年對鈊象來說是「準備年」,預估明年在多款遊戲線上遊戲的挹注下,可望呈現爆發性的成長。

去年鈊象的商用遊戲機台占整體獲利比重約六成,線上遊戲約四成。去年平均整體毛利約78%至80%左右。他指出,預估今年線上遊戲占營收比重目標為四成,而國內市占率可提升至一成左右。

智冠財務副總經理鐘興博則於法說會上指出,目前智冠線上遊戲占營收比重已超過九成,單機版遊戲僅剩不到5%。

在母公司方面,智冠將持續在通路上拓展MyCard平台的通路與規模外。於遊戲研發上,除中華網龍外,近期針對大陸市場與東南亞市場,分別成立北京林果科技與智樂堂遊戲研發公司,要藉自製遊戲,來提高海外權利金收入。

智冠去年獲利創下近三年新高。智冠去年營收達44.7億元,稅後純益8.7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7.14元。

智冠董事會亦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45元及股票股利0.05元,共計每股5.5元股東股利,較95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2元及股票股利0.8元,成長83.3%。以24日智冠成交價98.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