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357)昨日召開董事會,承認去年財報,稅後純益276.23億元,EPS7.52元,創歷史新高,並決議擬配發3.5元股利,其中2.5元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股利分配比率達46%,比95年股利發放比率提高近10個百分點。

     由於今年起員工分紅將正式列入費用,去年度將是最後一次員工無償配股,華碩提高去年度員工分紅張數至12萬張,比95年度7萬張成長71%,平均每名華碩員工領取的分紅換算市值約130萬元。華碩財務長張偉明指出,董事會目的並不是大發紅包,主要著眼在以短換長,長期留住精英人才。

     此外,華碩決議調整轉投資組織架構,將旗下專做非PC代工的永碩聯合持股,轉讓給負責PC代工的和碩聯合。華碩所持有的8億股永碩讓予和碩後,和碩以1比2.8613換股比例,發行2.79億股新股給予華碩做為對價。

     換股基準日暫訂為5月1日,屆時和碩股本將從160.5億股,增加至188.4億股。永碩在集團組織架構上,將從以往與和碩的平行關係,成為和碩的子公司。和碩發言人姚德慈指出,組織調整後,可望追求更有效的資源應用,發揮整合的綜效。調整後,和碩、永碩內部組織並無改變,仍維持合計十個事業群。和碩指出,目前並無與永碩合併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